Monday, August 16, 2010

无尽×秘密花园


是谁,
正在琴键上敲出动人的旋律?
是谁?
正在悄悄挑起我的好奇心,吸引我的视线?
踏着泥土的潮湿,
沿着羊肠小径,
脚步缓慢轻盈,
目光却停留在一株含苞待放的蔷薇。
一朵朵不起眼的白色小花盘旋在花棚上,
像为我遮阳,
也像在歌颂阳光的洗礼。
走过不长的花棚,
脚边的含羞草低下头,
也算是迎接我的一种仪式吧。
阳光再次穿梭在树林里,
投射在泥土上,
形成精神抖擞的光辉。
蝴蝶在枝条间嬉戏,
也像在寻找些什么,
似乎不知道自己的家园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朦胧中,
我看见一个背影。
由于雨水与露珠的点缀,
照在他身上的彩色光芒,
让我轻易地认清他的位置。
细长的眼线半掩着,
手指却在琴键上优雅的点弹。
心跳声渐渐被感染上飘逸的节奏。
深褐色的碎发遮了半边脸,
常人无法探索他的神秘。
不知不觉,
双脚轻轻地在地面上点跳着,
踏出小小的芭蕾舞步。
我在梦中开怀的微笑,祈祷。
我等待的那个人,也在等待我吗?

1 comment:

  1. 开端和某首歌很相似一下..是谁..是谁...
    小丫头总是对有音乐才华的人充满憧憬
    懵懂青春呀...
    不过周董是在很远很远的,你乖乖读好书再存钱去看他演唱会吧..:-p

    ReplyDelete